阿傻啊阿傻-傻

有缘您看👀

他没什么特殊的

计划开展得很慢。


很明显,其中最重要的一环无法解决。


他们最重要、最完美、也是最挣钱的——上帝保佑他那双手——黑人钢琴师,唐的安全,就是这趟旅行中无法解决的难题。


唱片公司的经纪人和一众高层愁眉苦脸地坐在唐面前,期盼他接受那场中心公园的演奏邀约,把全国巡演这种毫无搞头还自找罪受的想法远远扔开。


意料之内,能被轻易说服的唐就不是那个矜持而冷静的钢琴师了。


以“自己找到合适的人选来完成巡演规划”为理由,唐送走了众人。


坐回高椅,阿迪森为唐盖上薄毯,楼下音乐厅的空旷仿佛给二层的房间多送了一股秋风,常年关节痛的唐一向无法忍受。


“联系纽约的雇佣公司,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。”唐一手支着额头慢慢揉着,一手放在膝盖上企图为膝关节增加些温度。


“好的,唐先生。”


他不过是个“普通人”,一个普通白人,在梦想之国的中心不停挣扎,每天考虑如何把下周的食物端上餐桌,如何把两个儿子教育成人,如何把下个月的房租交上而不至于流落街头就费尽全力的普通人。


但他是最合适的——所有推介公司几乎都这样推荐托尼,一个善于“处理所有人际事务”的中年白人。


唐相信,每周125美元会物有所值,这是他多年来被迫锻炼出的看人眼光告诉他的。


事实证明,推介公司和唐没错,他就是最正确的人选。


呛人的二手烟、到处乱擦的油渍、声音过大的广播、粗俗的用词、飞扬的尘土和无处不在的歧视。

唐本以为这些就是组成他两个月行程的所有了。


然而,出乎意料。


远远就被踩灭的烟头、头一次尝试的炸鸡、没听过的爵士、寄到远方的信、无数次的维护和准备好的施坦威。

一个浅薄又狡猾的半意大利人,给了唐一次最浪漫的旅程。


“早上好,博士。”托尼穿着有些发黄的背心和衬衫,套上系不上扣的西服套装,在反着光的蓝绿汽车旁等着唐,几乎每一天。


托尼不过是和再普通不过的人,唐时常这样提醒自己。


可要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该多好,唐看着后视镜里随着音乐轻轻晃头的托尼,又控制不住地想。


没有那些习以为常的歧视、理所当然的欺凌、司空见惯的拒绝和无比寻常的诧异眼神。


唐从未想过,事情会如此艰难。


哪怕他将这趟巡演构想得困难重重,但事实还是给了他响亮的一巴掌。


将圣诞节演奏送给橘鸟那家有些难吃的餐厅俱乐部,唐松了口气。


艰难的现实和充满希望的未来,托尼和唐的同胞使唐放开了心中约束着他的某些东西,某些推动他独自前进,又拉住他固步不前的胆怯孤独。


“世界上有太多孤独的人,害怕迈出第一步。”


唐站外阴影里,看着眼前门缝中透出的橘黄色暖光。

“你能帮我踏出这一步吗?就一次,托尼,再帮我最后一次,我就敢走出剩下的九十九步。”


门开了。


托尼站在门里,这个面色疲惫的中年人仿佛看到了奇迹。


唐在格外温暖的拥抱中低头微笑。


托尼一半在暖暖光一半在阴影里,那迈出房门的半步就是唐能得到的最大的奇迹。


God,如果此生天赋、出身、知识都是恩赐,请原谅他最后一点奢求——挚友。

哪怕永远无从说出口的感情,也不要收回这份陪伴,他会为此,对抗世上所有不公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
© 阿傻啊阿傻-傻 | Powered by LOFTER